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凶手就是他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5: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凶手就是他们(组图)
图片说明:谢赫扎德·坦维尔

凶手就是他们(组图)
图片说明:哈西卜·侯赛因

凶手就是他们(组图)
图片说明:西迪基·汗

  英国警方经过在上万小时的监控录像中的苦苦搜寻,终于在伦敦国王十字车站的监控录像上发现了4名可疑男子,此时时针指向7日8时30分左右,距首起爆炸发生时间约半小时。14日英国媒体纷纷报道了其中3名“人弹”的故事。阿尔盖特地铁站人弹“无法解释他为什么这样做”

  10天前,22岁的谢赫扎德·坦维尔还在公园里和伙伴们玩板球。他是“人弹”的消息对亲友而言就如晴天霹雳。

  坦维尔的父辈来自巴基斯坦,他的父亲在利兹市开了家炸鱼薯条店。酷爱运动的他大学读的是运动科学专业。他长相英俊,体格修长,头发染了时下最流行的颜色。一位朋友这样评价他:“他人非常好,和任何人都处得来。他是那种会对极端主义嗤之以鼻的人。”而这个花样男孩有一点与众不同,他对于追女孩没有多大兴趣,却更乐意将闲暇时间用来做祷告。

  坦维尔的叔叔贝希尔·艾哈迈德也感到很困惑:“我现在还没办法解释他这么做的原因。他没有金钱上的困扰。他人很聪明……他还为自己是英国人感到自豪。”艾哈迈德认为,他干出这样的事肯定是中了邪。

  坦维尔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朋友说,在前往伦敦前他把自己的头发和眉毛染成了浅棕色。“现在回想一下,他显然是在伪装自己。”30路双层巴士人弹小人物的“一鸣惊人”

  19岁的哈西卜·侯赛因是几个“人弹”中年纪最小的一个。他也是巴基斯坦后裔,居住在利兹市南郊经济滞后地区。

  侯赛因没能拿到普通高中毕业证书。他的邻居说,就是在这个时候,他开始破罐子破摔,喝酒胡闹。于是,家人将他送到了巴基斯坦,从那里回来后,侯赛因似乎脱胎换骨,成为一个守规矩的青年,还结识了另外3名袭击者。

  在实施袭击前一天下午,侯赛因告诉母亲,他准备和朋友去伦敦,“可能在那里住上一晚,明天早晨就回来”。但是,两天过去了,侯赛因仍然没有回来。他的母亲向警方报告儿子失踪的消息,并提交了一张照片,这也成为警方破案的转机。艾芝威尔地铁站人弹温文尔雅的老师

  由于长期从事志愿工作,法丽达·帕特尔刚刚在白金汉宫获得了女王接见。而现在,帕特尔不得不面对残酷的事实:女婿西迪基·汗就是7月7日自杀式爆炸袭击者之一。

  30岁的汗在利兹市一所专为刚刚移民英国的孩子设立的小学中充当辅导员。在同事看来,汗温文尔雅,非常有耐心,深受孩子们喜欢,被亲切地称为“伙计”。他的工作是与孩子们以前就读的学校联络,由于工作出色,在新移民家长会上,他常常被安排坐在校长旁边。国王十字车站袭击者神秘男子身份待定

  第四名自杀式爆炸袭击者在国王十字车站附近的一辆地铁车厢内引爆了炸弹,他的身份仍待确定。

  伦敦警方13日又锁定一名嫌疑人———现年33岁的化学老师阿斯迪·纳沙尔。出生于埃及、受教育于美国的纳沙尔曾在利兹大学任教。警方搜查其住所时发现炸药,但纳沙尔已于最近离开英国。警方还确定爆炸案协调人30多岁,应为巴基斯坦裔,此人很可能与“基地”组织在美国的追随者有联系。

  法国内政部长萨科齐13日表示,英国内政大臣曾告诉欧盟的一些官员,称涉嫌参与伦敦爆炸案的一些疑犯曾在2004年春天被捕过。英国随即对此予以否认。(中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