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火车相撞疑为过失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5:1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据新华社电 3列客运火车13日凌晨在巴基斯坦南部发生连环相撞事故。事故发生后,总统穆沙拉夫紧急下令调查事故原因。政府官员怀疑事故是技术过失或疏忽所致。巴基斯坦铁路部门负责人阿万指责卡拉奇快运列车的司机误解了信号。铁路部门高级官员朱奈德·库雷希也同意阿万的观点:“司机要么是忽略了红灯,要么就是打了个盹。”这名司机的尸体已经被救援人员发现。

  欧洲静默两分钟

  从当地时间14日中午12时(北京时间14日19时)开始,伦敦以至整个英国陷入沉寂。两分钟静默,全为恐怖袭击的无辜遇难者。一个星期前,先后4起爆炸中,伦敦城内倒下至少52人。

  伦敦市长肯·利文斯顿身处一悼念活动的主要场所,英国首相布莱尔垂首在唐宁街10号官邸门前,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则站立于白金汉宫,由英国广播公司的摄像机串接成连续画面。

  当天,伦敦市民以及全英国民众获知,正午时分,他们可以停下脚步、停下手中工作,一同默想那些在恐怖袭击中丧生的人们。于是,那一刻到来时,人行道上,人流止步;车行道上,车辆停驶;伦敦希思罗机场和加特威克机场航班起降架次减少到了最低限度;伦敦各大主要火车站上,火车延迟发车……

  同样的静默,出现在了25国欧洲联盟的其他成员国内。欧盟官员说,他们发出了呼吁,要求欧盟各国民众加入英国民众的行列,为遇难者默哀。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