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核试验被停内幕:密特朗下令炸掉彩虹勇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7:2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自1960年2月13日成功试爆第一颗原子弹之后的几十年中,法国一直在南太平洋的试验基地———穆鲁瓦岛进行核试验。1985年,法国准备进行再一次核试时却遭到了著名环保组织“绿色和平”组织的强烈抗议。该组织还准备到核试基地举行抗议活动,阻止核试验,前往核试基地的船只即为“彩虹勇士”号。

  然而,1985年7月10日深夜,“彩虹勇士”号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港口被炸毁。2
0年过去了,有关这一事件的真相仍然众说纷纭。今年7月9日,法国《世界报》披露了一个一鸣惊人的内幕:“彩虹勇士”号被炸得到了当时的法国总统密特朗的“亲自授权”!

  据路透社7月10日报道,法国三大主流报纸之一的《世界报》当天刊登了法国海外安全局前局长皮埃尔·拉科斯特1986年撰写的一份汇报材料的部分节选,他在汇报中强调说,如果没有得到总统的同意,他是绝对没有这个胆量去执行这么一个行动计划的。

  据悉,拉科斯特的这份汇报材料注明的日期为1986年4月8日,它包含在一份23页的文件中,直到最近才被公开。来源:扬子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