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现”号发射计划“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7:41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卡纳维拉尔角(美国)7月13日电由于“发现”号航天飞机上一个燃料传感器被查出故障,美国宇航局13日中午紧急推迟了“发现”号航天飞机的发射。目前,宇航局还没有公布新的发射时间。

  美宇航局当天发布的一项简报说,这个传感器的主要功能是当轨道飞行器(即航天飞机的主体)燃料出现异常减少时,关闭航天飞机的主发动机,以确保航天飞机的安全。“发
现”号共有4个这样的传感器,在航天飞机的起飞阶段,任何一个传感器出故障都可能导致惨祸。

  美宇航局还说,工程师正在排查故障原因,但短时间内不大可能解决问题。

  美宇航局原定在美东部时间13日15时51分(北京时间14日3时51分)发射“发现”号。一些工程师预计发射日期可能被推迟到月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