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盟提交“增常”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7:48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非洲联盟13日晚正式向联合国提交“增常”决议草案。一直寄望非洲相助的“四国联盟”随即展开外交攻势,四国外长几天后将与非盟代表举行最后会谈,寻求双方合作可能性。

  非盟要求增加6个拥有否决权的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5个非常任理事国,并为非洲分别预定两个席位。尼日利亚、利比亚和阿尔及利亚三国外长13日与本届联大主席、加蓬外长让
·平举行会谈后,尼日利亚外长奥卢·阿德尼吉说,虽然非洲已有自己的决议草案,但这并不排除与其他集团合作的可能。不过,他毫不掩饰地强调一点,即如果没有非洲手中掌握的53票支持,哪一方的方案都没有可能胜出。

  “四国联盟”仍然没有放弃与非盟达成合作的可能,四国外长本周末将齐聚纽约,对非盟代表展开外交攻势,同时要求联合国下星期对四国提案予以表决。

  各方意见不同之时,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3日出面表态。他说,安理会有必要加以扩大,希望今年9月联大会议召开前敲定方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