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早间国际要闻)巴火车相撞死亡人数升至13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8:02 新华网

  7月14日,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阿赫梅托夫。 新华社记者 王岩 摄

  7月14日,日本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中)在爱知世界博览会中国馆观看中国文物。当天,河野洋平参观爱知世博会中国馆,并听取了工作人员对中国馆的情况介绍。新华社发

  ·

  ·日知床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日已有13处世界遗产

  ·日知床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日已有13处世界遗产

  新华网伊斯兰堡7月14日电(记者荣守俊)巴基斯坦信德省政府发言人海德尔1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三列客车13日在科德吉市附近发生相撞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由最初的107人升至132人。

  新华网汉城7月14日电(记者张利)韩美日三国六方会谈首席代表14日在汉城举行会谈,一致认为第四轮六方会谈是解决朝核问题的机会,关键是要取得实质性进展,因此需要对会谈的形式和程序进行调整。

  新华网卡纳维拉尔角(美国佛罗里达州)7月14日电(记者曲俊雅)美国宇航局官员14日说,技术人员仍未找到造成“发现”号13日发射中止的技术性故障的原因,从目前来看最乐观的估计是在17日将“发现”号发射升空,但不排除继续推迟的可能。

  ·

  7?7恐怖行动主谋在逃 第五名“人弹”还在伦敦

  英国《泰晤士报》7月14日报道说,在查清了伦敦“7·7”恐怖袭击事件4名“人弹”身份之后,追捕袭击幕后策划者的工作也取得了进展。调查人员相信,这名幕后指使人也是巴基斯坦裔英国公民,并已经在袭击发生前逃离了英国。与此同时,警方根据监控录像带怀疑可能还有第五名“人弹”以及其他同伙仍然在逃,他们对英国的安全仍然构成巨大的威胁。

  ·

  ·

  ·

  ·伦敦爆炸袭击一周 百万人默哀2分钟悼念死难者

  ·因与利兹炸弹制造厂有染 英通缉埃及籍化学讲师

  新华网消息香港大公报14日发表施君玉文章,认为从联大对四国争常提案的辩论情况看,这项议案已被判了死刑。文章说,四国捆绑在一起争常是迫不得已的事情,但这种要么共同“争常”成功,要么一起失败的策略,弄得不好,最终的结果将会同归于尽。

  ** 其 他 国 际 要 闻 **

  新华网马尼拉7月14日电(记者王薇)菲律宾总统阿罗约14日在总统府发表演讲时表示,尽管受到反对派的干扰,她仍将会坚定地执行国家经济复兴计划。

  新华网拉姆安拉7月14日电(记者黄敏 王昊)巴勒斯坦安全部队与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14日在加沙地带北部发生冲突,有5名哈马斯成员受伤。

  据报道,希拉里和桑托鲁姆目前都正忙着为连任2006年议员席位而紧张备战,而这是2人通向2008总统宝座的唯一道路。据悉,由于希拉里有丈夫、前总统克林顿当年积累的良好人际网络,她已经在全美各地筹集到大批竞选资金,前景光明。而桑托鲁姆也因其大力提倡的保守观点,得到不少保守的基督教选民的支持,日渐成为希拉里眼下的“头号劲敌”。

  肯尼亚发生种族冲突 50多名妇女儿童成牺牲品

  肯尼亚警方13日证实,当地时间12日清晨,位于首都内罗毕东北560公里处的马萨比特地区发生部族冲突,一伙据信来自邻国埃塞俄比亚的武装分子向肯尼亚加步拉部族的一个村庄发动突袭,造成至少45人丧生,其中包括20多名儿童。次日,遭到袭击的部族展开报复行动,造成对方10人死亡。

  * * 国 际 采 风 * *

  钻过几道围栏后,康斯坦丁来到一只体重270公斤的棕熊旁,并开始主动和它“摔跤”。起初,棕熊并不爱理这位年轻醉鬼,只是用熊掌推桑了他几下,把他推倒了。谁知康斯坦丁此时恼羞成怒,爬起身来开始疯狂地去踢这只猛兽。棕熊哪肯吃亏,迅速摆开架势并用它那厚厚的熊掌着着实实地给了康斯坦丁几个耳光。

  为大猩猩安全 卢旺达政府禁止游客近距离接触

  近日,卢旺达政府公布了一项关于非洲大猩猩生存状况的兽医学报告。报告指出,除了偷猎以外,人类传染病是威胁非洲大猩猩生存的主要杀手。因此,该国政府作出决定,禁止游客在自然保护区内与大猩猩近距离接触。

  7月14日,参加法国国庆游行的军车行驶在高度戒备的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上。当日,法国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上举行一年一度的国庆游行活动。鉴于一周前伦敦刚刚遭受恐怖袭击,巴黎警方对这次国庆游行活动保持高度戒备,在从凯旋门至协和广场不到3公里的游行线路上,布置了约5000名警察和宪兵。新华社记者宋立东摄

  “暴走族”卷土重来 日本街道更难太平

  日本警察厅7月14日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暴走之风正在卷土重来,由暴走族组成的“旧车会”已在日本的34个都府县组建了200多个分部,成员达到了2000人以上。无视交通规则、以狂飙为乐的暴走族们,让本就狭窄的日本街道更难太平。

  更多国际采风>>>

  (来源:综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