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车臣议会选举将于11月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8:4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莫斯科7月14日电俄罗斯地方发展部部长雅科夫列夫14日在联邦政府会议上说,俄联邦车臣共和国议会选举将于今年11月27日举行。

  当天的俄政府会议讨论了普京总统就车臣议会选举所作指示的落实情况。雅科夫列夫
说,俄地区发展部已经制定相关计划,帮助车臣筹备此次议会选举。他说,大部分援助将通过俄内务部提供,直接筹备工作将从今年8月开始。

  普京在4月发表的年度国情咨文中说,支持车臣今年举行议会选举,因为这将巩固俄南部地区安全局势。他还责成俄政府对车臣议会选举的组织安排工作给予“实际的帮助”。

  目前,由车臣各市、区的行政首脑和居民代表组成的车臣国务委员会代行车臣议会职能。新的车臣议会将由共和国委员会(上院)和人民会议(下院)组成。车臣21个行政区各推举一名代表组成共和国委员会;人民会议由40名代表组成,其中20名代表由地方选区以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另外20名代表由各党派按得票比率分配。(记者宋世益)(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