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塔那摩监狱虐囚现象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8:47 宁夏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7月13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美国军方调查人员13日向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提交的一份报告再次证实,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监狱存在大量虐囚现象,其中包括用极其下流的手段对1名被指控参与“9·11”劫机事件的嫌犯进行人身侮辱。

  报告说,关塔那摩基地审讯人员逼迫这名沙特籍嫌犯承认自己是同性恋,辱骂他的女家属,并逼迫他与另一名男犯人跳舞,戴上胸罩,头顶女性内裤,趴在地上装狗等。美国军
方关塔那摩基地虐囚事件调查组负责人空军中将施密特在报告中承认,在花样百出、持续和长期的审讯过程中,这名嫌犯遭受了严重的虐待和侮辱。

  报告还显示,关塔那摩基地的审讯人员在审讯时采取了许多不正当手段,不少行为已严重触犯了《日内瓦公约》和美国军事法律,包括女审讯员对男犯人进行性侮辱,对主要犯罪嫌疑人进行威胁,用粗胶布封住犯人的嘴不让其诵经,播放强烈噪音使犯人长期无法休息,以及用铁链将犯人固定在地上以使其保持极痛苦的姿势等。

  报告建议美国军方采取措施,确定关塔那摩监狱在押犯的法律地位,并确定允许采取何种审讯手段以及如何对待囚犯。然而,报告在结论中竟声称,上述现象算不上是“折磨”,而关塔那摩基地整个关押和审讯都是“安全、保险和合乎人道的”。

  另据美国国会官员透露,军方调查小组曾以对审讯工作管理不当为由建议对关塔那摩基地前司令官米勒少将进行申斥,但被主管关塔那摩基地的美军南方司令部司令克拉多克驳回。去年美国联邦调查局的一份调查报告证实关塔那摩基地存在虐囚现象后,美国军方成立了调查组,负责撰写一份调查报告提交国会审议。

  据报道,目前,关塔那摩基地仍关押着520名犯人。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http://www.nxnet.cn)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