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呼吁继续关注印度洋海啸灾区重建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8:5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联合国7月14日电联合国印度洋海啸救灾特使、美国前总统克林顿14日在这里表示,印度洋海啸救灾工作正处在关键阶段,希望联合国和国际社会继续致力于受灾地区的重建工作。

  克林顿当天参加了联合国经社理事会2005年实质性会议关于人道主义事务部分议题的讨论。他在发言中指出,从近几个月的情况看,联合国在全球救灾工作中确实发挥着关键作用,而当务之急是确保国际社会继续关注受灾地区长期、艰苦的重建工作。

  克林顿强调,历史经验表明现阶段虽然仍是整个救灾工作的早期阶段,但也是难度最大的时期,已经出现了急躁和疲惫的迹象,严峻的挑战即将来临。他希望各受灾国加强对民众预防灾害的教育和重建的宣传工作,让全民都能参与重建事业。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张义山在发言中指出,联合国在印度洋海啸救灾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领导和协调作用,而中国政府也通过联合国系统向受灾国提供了2000万美元的现金和物资援助。他呼吁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进一步加强对救灾工作的协调和指导,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加强筹资工作,避免各种重复和浪费,希望联合国和国际社会能够在“人道、中立和公正”的指导原则下,在征得受灾国同意的基础上开展人道主义救援活动。(记者刘历彬)(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