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警方锁定新疑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22 天津日报

  炸案协调人及第5名袭击者浮出水面

  伦敦炸案3名嫌疑人

  从左至右依次是哈西卜·侯赛因、谢赫扎德·坦维尔和教师穆罕默德·西迪克·汗。

  伦敦警方13日又锁定一名嫌疑人———现年33岁的化学老师阿斯迪·纳沙尔。出生于埃及、受教育于美国的纳沙尔曾在利兹大学任教。

  警方搜查其住所时发现炸药,但纳沙尔已于最近离开英国。邻居说,他当时的理由是签证遇到一些麻烦。警方认为,他应该认识4名袭击者中的某些人。

  经过剥丝抽茧,警方还确定爆炸案协调人30多岁,应为巴基斯坦裔。他一个月前进入英国,在爆炸案发生前一天离开。英国安全部门认为,此人很可能与“基地”组织在美国的追随者有联系,他曾经前往利兹亲自指导袭击者如何行动。

  从车站监控录像获得重大线索的调查人员还发现,除4名袭击者外,可能还有一名巴基斯坦裔嫌疑犯漏网,此人可能正在伦敦一带活动。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