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元区第一季度经济增长0.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0:31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14日电(记者卢苏燕)欧盟统计局14日发表的经修正后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欧元区和欧盟25国的国内生产总值比前一季度均增长了0.5%,比去年同期分别增加了1.4%和1.6%。

  统计显示,欧盟25个成员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情况各不相同。其中,增幅最大的3个国家是希腊、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分别比前一季度增长了2.4%、2.0%和1.8%。而马
耳他、荷兰和意大利的国内生产总值降幅居前三位,分别比前一季度减少了5.9%、0.8%和0.5%。

  欧盟统计局的报告指出,与前一季度相比,今年第一季度欧元区和欧盟25国均出现了消费开支增长减缓、投资减少以及进出口下降的情况。欧元区和欧盟25国第一季度的消费开支分别增长了0.3%和0.2%,而去年末季度二者的增幅均达到0.6%;欧元区和欧盟25国的总投资额分别减少了0.4%和0.2%,与去年末季度均增长0.6%形成明显反差。此外,欧元区和欧盟第一季度的进口总额分别下降了1.6%和1.8%,出口总额降幅分别为0.6%和0.7%。

  另外,欧盟委员会当天估计,今年第二季度欧元区经济增长率在0.1%到0.5%之间,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率为0.2-0.6%。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