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准第一高楼能抗飞机撞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0:56 北京青年报

  “莫斯科联邦大厦”开发商说———

  新华社电 欧洲准第一高楼“莫斯科联邦大厦”开发商13日说,一流施工和设计方案使得这座大厦能够顶住“9·11”式飞机撞击。

  “莫斯科联邦大厦”采用未来主义建筑风格,由玻璃和钢材唱主角。大厦位于莫斯科
西部莫斯科河沿岸,建成后将集办公室、豪华公寓和酒店为一体。“联邦大厦”造型为帆状双子塔,最高处达340米,两座子塔与中心一个430米高的匕首状金属柱相连。

  “联邦大厦”开发商米拉克斯集团总裁谢尔盖·波隆斯基在描述这座摩天楼对“9·11”式飞机撞击的耐力时说:“柱子会刺穿飞机。不管有多少架飞机撞击,它都不会倒。”

  俄罗斯当局13日公布工程主要承包人名单,它们皆负盛名。米拉克斯集团曾开发莫斯科市多座高档公寓和写字楼工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