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为爆炸袭击受害者举行默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21 光明网
  记者郭林

  本报伦敦7月14日电(记者郭林)

  今天中午12时,英国全国为7月7日在伦敦爆炸案中的遇难者默哀两分钟。

  中午时分,喧哗的伦敦街道突然变得寂静,人们纷纷走出办公室、工作场所、学校甚至警察局,站立在街头,为在伦敦爆炸案中的遇难者默哀。在伦敦市中心最繁华的皮卡迪里街头,记者看到一辆辆双层巴士停在了马路中间,其他所有车辆都停靠在路边。很多人从街道两边的写字楼里走出来,游客和行人也停住了脚步。在伦敦议会“大笨钟”敲响12时正点之际,人们低首默哀,繁忙的伦敦市中心顿时鸦雀无声。英国的电台、电视台广播也保持了静默。在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尔加广场,数以千计的人聚集在那里参加了默哀仪式。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也在正午12时前走出白金汉宫,与王宫外的民众一起默哀。两分钟的默哀在安息号的号角声中结束,随后乐队演奏了英国国歌。

  到室外默哀的还有英国首相布莱尔、伦敦市长利文斯通、部分宗教领袖、警方工作人员以及一些反对这次攻击事件的穆斯林。

  据悉,英国其他城市也在同一时间举行了默哀仪式。

  默哀结束后,在本报记者参加的伦敦警察局长伊恩·布莱尔与外国记者午餐会上,布莱尔局长表示:目前还有8名重伤者生命垂危,因此死亡人数将很可能超过目前证实的52人。他认为,只有和英国的穆斯林社会密切协作才能有效防止和发现极端分子。
英为爆炸袭击受害者举行默哀(图)

  图为7月14日,英国伦敦金融财经界重要人物聚集在老皇家交易所门口为伦敦连环恐怖爆炸袭击中的遇难者默哀。新华社发(杨丹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