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宣布撤离地区为军事禁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21 光明网

  记者徐启生

  本报特拉维夫7月14日电

  以色列总理沙龙13日下令,把撤离计划涉及的加沙与约旦河西岸地区划为军事禁区,禁止定居点居民以外的人员进入,直至撤离计划结束。

  以军13日清晨在通往加沙定居点的路口设置了25个检查站,部署2000多名士兵和警察。昨日,近1000名非定居者及车辆被阻拦在加沙外,包括外国记者。

  随着撤离计划实施期的临近,以右翼势力反对撤离的对抗活动日趋加剧,巴激进组织的自杀爆炸为他们提供了“理由”。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反对从加沙撤离的人首次超过50%。沙龙12日晚与国防部长莫法兹、内政部长埃兹拉等紧急磋商后做出了这一决定。军方要求士兵不得向示威和强行闯关民众开枪,要冷静处置,防止流血事件。以犹太定居点委员会则指责沙龙是历史上第一个围困犹太人的总理,他们将奋起反抗沙龙的禁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