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腊岛民风传普京女儿结婚谣言期望带动旅游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38 中国日报网站
希腊岛民风传普京女儿结婚谣言期望带动旅游业

普京两个女儿玛莎和卡佳小时候的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希腊岛民风传普京女儿结婚谣言期望带动旅游业

  作为普京总统的女儿,玛莎和卡佳极少在公众面前露面,据说这是出现在俄罗斯媒体上唯一一张他们父女在一起的照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005年6月初,希腊和俄罗斯的少数媒体报道了一条爆炸性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千金要在希腊桑托林岛举行婚礼”。这消息很快就被证实是假新闻,是记者捕风捉影造出来的。可有意思的是,桑托林岛居民一直风传这条消息,并深信来举行婚礼的就是普京的女儿。为什么呢?

  据《国际先驱论坛报》7月13日报道,近日,《莫斯科时报》的编辑林恩-百利来到希
腊的桑托林岛,在这里,几乎每一个得知她来自莫斯科的人都说:“哦,你们总统普京的女儿几周前在这里举行了婚礼。”

  而且,有的人甚至还有鼻有眼地描述说,普京的女儿过去曾经来看过酒店的花园等等。当林恩问他们如何知道是普京总统的女儿来结婚,答案是“所有的人都这么说啊”。

  林恩于是对此事进行了一番非常深入详细的调查,后来弄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6月初,希腊一家叫“Traffic”的小报报道说,普京的一个女儿将要秘密完婚,地点选定了希腊的桑托林岛。随后,俄罗斯的一些媒体也迅速报道了此事。

  这个消息立刻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但人们也发现其中疑点重重。为查证此事的真伪,《共青团真理报》展开了独立调查,不久后该报证实,关于普京女儿婚礼的新闻是“彻头彻尾的谣传”。克里姆林宫内消息灵通人士也确认说,所谓普京总统女儿要出嫁的消息绝对与事实不符。

  但是,为什么桑托林岛的居民还始终深信是普京女儿来岛上结婚呢?原来,桑托林岛由于景色宜人,历来是不少人结婚和度蜜月的首选之地;而且,这里的酒店更具私密性,不容易被媒体打扰,一些名人也愿意选择在这里度过自己的浪漫时光。

  同时,由于当地很多人都在经营酒店、餐馆或其它和旅游相关的产业,人们对谁在这里举行婚礼、度蜜月也尤其关心。因此,当普京女儿要来这里举行秘密婚礼的消息传出,期盼着旅游更红火的当地人自然也“乐见其成”了。

  而且非常巧合的是,6月中旬,一位俄罗斯富商正好来桑托林岛举行了婚礼,他包了一架载有80多名旅客的飞机抵达当地,婚礼秘密进行。

  因此,桑托林岛的居民坚持认为前来结婚的新娘就是普京总统的女儿。尽管他们并没有见过普京的女儿,却热情地传送着这个消息。虽然俄罗斯的其它媒体已经证实普京女儿来结婚的消息是假新闻,但桑托林岛的居民并不理会。

  林恩于是推测,也许是有人希望通过这条假新闻,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当地观光吧。再说,通过上述一番真假“折腾”,现在知道桑托林岛的人已经多了啊。(张春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