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寻子电话引出19岁“人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57 新文化报
  四“肉弹”都留下了身份证第五名嫌疑犯已浮出水面

  主谋与拉登追随者有联系

  英国媒体13日惊曝:制造了“7·7”爆炸案的4名嫌犯中的3人已被确认身份,他们的家属担心可能遭到周围人的报复。家属求助电话带来转机

  据披露,在爆炸当日22时,“人弹”之一侯赛因的母亲向警方打来的那个求助电话,说她无法与19岁的儿子侯赛因取得联系。调查人员才注意到,其中一名死难者的衣着和侯赛因母亲所描述的非常相似。而且法医根据尸体的伤势和姿势认为,这具尸体具有自杀“人弹”的特征。于是警方查看监控录像。结果找到了身挂炸弹帆布袋的侯赛因。4名嫌犯动手前曾聚首

  警方还在监控录像中发现了和侯赛因在一起的另外3名男子同样身挂炸药包。在监控录像中,这4人曾一度把脑袋凑在一起,像是要商量什么。随后4人分手,踏上了各自的自杀袭击之路。调查人员还在爆炸现场发现了4人的身份证,表明他们想让外界知道他们是谁。

  罪魁第五嫌疑人露出水面

  警方正在全球范围内全力追捕可能是这起恐怖袭击事件主谋的案犯——一个“英国人”。英国警方从录像带上发现,4名嫌疑人于7日清晨搭上开往伦敦的火车后,与他们一起来到车站的第五个人没上车。据悉,英国情报人员已知道这第五个嫌疑人的名字,但警方眼下不会对外公布他的名字和肖像。

  警方又逮捕一名嫌犯

  据路透社13日报道,英国警方在首都伦敦西北约64公里的城镇艾尔斯伯里又逮捕了一名伦敦连环爆炸案的嫌疑犯,但目前还没有这名嫌犯的详细情况。

  主谋与拉登追随者有联系

  英国媒体14日称,英警方已确认爆炸案的主谋为一位出生在英国的巴基斯坦后裔,此人与拉登的美国追随者有联系。据悉,这名男子30岁左右,他于上个月抵达一个英国港口,于伦敦爆炸案发生前一天离境。另有一种说法是英国警方正在抓捕伦敦爆炸案的主谋,而这名主谋可能是一名埃及学生。
寻子电话引出19岁“人弹”(图)
  影响经济损失达30亿英镑

  英国“全球市场研究中心”的专家近日表示,伦敦7月7日连环爆炸案将会给英国带来多达30亿英镑(折合人民币为437.44亿元)的损失,它对该国经济产生的影响相当于一场突如其来的天灾。

  欧洲数千万人默哀

  英国和欧洲其他国家共有数千万人,于14日进行了为时2分钟的默哀,以悼念伦敦恐怖袭击中的死难者。(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