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坠机事件中4名飞行员死亡 军方进行解释说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2:50 光明网
韩国坠机事件中4名飞行员死亡军方进行解释说明(组图)
  7月14日上午,韩国空军本部作战处处长在国防部举行记者会,对昨晚发生的战斗机连续坠毁事件进行解释说明
韩国坠机事件中4名飞行员死亡军方进行解释说明(组图)
资料图片: 韩国空军F-4E战斗机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对13日晚在韩国西南海岸上空战机接连坠落事故,有人分析说,有可能是飞行员戴着夜视镜(NVG)展开高难度战术训练的过程中,发生了错视现象。

  另外,也有人将老旧的机体结构缺陷推测为引发事故的原因。

  发生事故的飞行员

  因此次事故而牺牲的飞行员是包括李某(35岁)等3名少校和1名上尉等共4人。据推测,他们在发生事故当日从所属的空军基地起飞之后,在海上展开夜间接近支援训练的过程中在发送了“锁定目标,准备攻击”的信息之后坠毁牺牲。

  由于该训练是要求战机在低空阻止入侵海域的敌人,要求飞行员具备很高的驾驶技术。空军说明道,牺牲的4人分别为编队队长及教官,是驾机技术优秀的飞行员。

  4名优秀飞行员同时遇难,使空军感到非常震惊。空军称,对于F-5E/F机种而言,要培养能够灵活自由驾驶该机种的驾驶员,需要培养10年,而且要投入42亿韩元,而F-4E机种需要投入75亿韩元,KF-16需要投入87亿韩元。

  事故原因

  戴着夜视镜进行夜间训练时,很有可能会产生错视现象。

  被称为Vertigo的这种现象,是指飞行员在大海上空飞行时,瞬间对天空和海面发生混淆的现象,是导致海上坠落事故的主要原因。

  另外,发生事故的战斗机与最新型KF-16不同,并没有安装机体下降到最低安全高度以下时自动显示警告信号的“低空警报装置”,这也是个问题。

  同时,F-4E和F-5F已经分别有了35年和22年的历史,是落后机种,因此也不能排除存在机体缺陷的可能性。实际上这两个机种在最近5年里,不断引发了坠落事故。韩空军目前拥有80多架F-4E和200多架F-5E/F。

  韩国空军总部作战处长尹宇(音译)大校表示:“预计通过对机体残骸进行精密分析,能够找到具体的事故原因。”

  但是战斗机上并没有安装飞行记录装置——黑匣子,因此预计在查明事故原因上将遇到很大的困难。

  搜索情况

  韩国空军在13日晚F-4E坠落的楸子道附近海域上,投入了飞机和海军舰艇展开搜索,打捞出了F-4E的飞行员金少校的飞行服和部分遗体及机体残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