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调查人员再次证实 关塔那摩有大量虐囚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3:11 桂龙新闻网

  美军方调查人员再次证实,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监狱存在大量虐囚现象,其中包括用极其下流的手段对一名被指控参与九一一事件的嫌犯进行人身侮辱。

  据新加坡“早报网”援引外电报道,美国军方调查人员向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提交的报告说,关塔那摩基地审讯人员逼迫这名沙地阿拉伯籍嫌犯承认自己是同性恋,辱骂他的女家属,并逼迫他与另一名男犯人跳舞,戴上胸罩,头顶女性内裤,趴在地上装狗等。

  美国军方关塔那摩基地虐囚事件调查组负责人空军中将施密特在报告中承认,在花样百出、持续和长期的审讯过程中,这名嫌犯遭受了严重的虐待和侮辱。

  报告建议美国军方采取措施,确定关塔那摩监狱在押犯的法律地位,并确定允许采取何种审讯手段以及如何对待囚犯。然而,报告在结论中却表示,这些现象算不上是“折磨”,而关塔那摩基地整个关押和审讯都是“安全、保险和合乎人道的”。

  来源:

  中新网 责编:梁凯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