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南部火车相撞事故死亡人数已升至13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3:11 桂龙新闻网

  当地时间昨天凌晨,在巴基斯坦南部发生了三列火车相撞的事故,据新华社消息,目前事故已经造成了至少132人死亡和130人受伤.当天,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前往事故发生地视察,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并表示要彻底追查事故原因。

  事故发生时三辆火车上共有2000多名乘客,而当时正是凌晨,许多乘客还在熟睡之中。调查人员表示,当时开往卡拉奇的那列火车的司机没有看见表示停车的红色信号灯,导致
列车冲向了停在车站进行维修的一列火车,车厢出轨后与另一条轨道上的列车相撞。肇事火车的司机死于事故中。当天,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前往事故发生地视察之前,向遇难者表示哀悼。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要组成调查组对这起严重事故的原因进行调查,还要采取一些改进措施。如果事故中有玩忽职守的情况存在,事故责任人将受到惩处。”

  穆沙拉夫还表示,事故的每一个遇难者和受伤者将分别获得1600美圆和840美圆的赔偿。目前,搜救人员还在进行救援,甚至许多受轻伤的乘客也加入了救援队伍。大量乘客和列车人员家属也都来到卡拉奇附近的火车站,焦急的等待着搜救结果。军方还出动了直升机来帮助运送伤员。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梁凯昌 作者:经济信息联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