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炸案幕后首脑身份暴露 一嫌犯疑与基地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3:11 桂龙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英国警方据说已经辨认出伦敦连环爆炸的幕后首脑,侦查人员也正在寻找第五、六、七、八名嫌犯。

  据新加坡“早报网”报道,昨天,苏格兰场也证实,上星期四对伦敦地铁和巴士展开攻击的是自杀攻击手,在车上爆炸的不是计时炸弹。英国警察总监伊恩·布莱尔说:“他们上地铁和巴士杀人,看来自己也被炸死了。”

  昨日中午,英国全国为这连环爆炸案中的遇难者者默哀两分钟。

  当地时间正午12点,伦敦各界人士全都静止下来,包括公共汽车在内,一切都停顿了。同时,欧洲各地数以百万计的人也与英国人一起,为在7月7日爆炸袭击中丧生的50多名死者默哀两分钟。

  据《泰晤士报》说,英国警方现在要找寻一个现年33岁、在埃及出生的学者阿西·马萨尔。据了解,马萨尔不久前在利兹大学教化学,他也在利兹租了一所屋子安身。据邻居说,马萨尔声称护照有问题,在爆炸案发生前一天已经离开。据报道,当局相信他就是幕后首脑。

  另外,《卫报》引述警方消息说,警方还在寻找第五、六、七、八名嫌犯。警方推断,那四名已死的自杀攻击手,并没足够能力协调这个行动,必定还有人策划和提供炸弹。

  英国内政部长克拉克表示,英国警方正在加紧调查,这些炸弹攻击手以及可能在背后支持他们的网络。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警方从闭路电视影带中发现,上个星期四事发当天,那四个自杀攻击手从卢顿镇南下伦敦的时候,他们身边还有另外一个人。这个人不是蓝眼白皮肤的英国人,但也不是巴基斯坦裔人士。当局也怀疑,这个人可能是炸弹制作人,以及这支自杀攻击队的首脑。

  昨天,英国媒体获得的最新资料显示,那四个自杀攻击手中,三人是土生土长的巴基斯坦裔英国年轻人,他们是30岁的穆罕默德·萨迪克·罕、22岁的谢赫扎德·坦韦尔,和18岁的哈希布·米尔·胡申;另外一个则是牙买加出生、现年30多岁的英国人杰麦尔。

  美国《洛杉矶时报》引述参与调查的美国官员的话说,30岁的萨迪克·罕同去年落网的一群基地恐怖分子有关系。

  那群属于巴基斯坦基地组织的恐怖分子去年试图在英国制造恐怖攻击事件,不过事机败露,一些人被逮捕。

  当局的这个发现显示,伦敦连环爆炸案可能是由基地组织策划和执行的。

  来源:

  中新网 责编:梁凯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