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高官 朝鲜只有得到切实体制安全保障才会弃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3:3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俄罗斯下院外交委员长康斯坦丁·克沙肖夫(音)今天接受日本《每日新闻》的采访时表示,只有得到切实的体制安全保障,朝鲜才会放弃核计划。

  克沙肖夫指出,朝鲜领导阶层担心在朝鲜也会出现由美国幕后策划、类似格鲁吉亚和乌克兰等国的民主革命。他强调,由于朝鲜可能拥有核武器,所以要求朝鲜转换体制、冒进
革命是非常危险的。

  克沙肖夫委员长曾于今年5月访问平壤,并与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长金永南等进行会谈。

  克沙肖夫就俄罗斯政府的外交政策表示,俄罗斯的最终目的是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和韩朝统一,在朝鲜半岛实现统一后,以何种形式治理国家应由朝鲜半岛自己决定,强行推进美国式民主是错误的。

  另外,克沙肖夫委员长就六方会谈表示,由于无法期待美国改变对朝敌视政策,所以第四次六方会谈可能不会有大的进展。

  作者:小薇

  (来源:千龙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