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克国庆日遭奚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3:40 金羊网-新快报
  内政部长称总统没必要接受电视采访

  新快报讯7月14日是法国国庆日,在这个举国欢喜的日子里,法国国务部长兼内政部长尼古拉斯·萨尔科齐却在内阁会议上“出言不敬”,暗示希拉克当天根本没必要出席电视专访,他说这个传统的直播仪式早该取消了。

  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14日报道,多年来,法国总统都要在国庆日那天出席阅兵仪式,在总统府举行招待会,并接受全国直播的电视采访。总统接受电视采访已有25年的历史传统,更是其日常工作的亮点之一。

  14日早晨恰逢每周一次的内阁早餐会议,萨尔科齐的一席话令正在闲聊的部长们全停了下来。他说:“(希拉克)今天的采访有点浪费时间,因为大多数法国人都去海滩度假了……已经没什么值得报道的东西了,并且人们都在专注自己的假期,为什么还要继续举行这个传统仪式?”

  法国《解放报》说,萨尔科齐当时并没提及希拉克的名字,但这些话明显是在说希拉克。近年来,萨尔科齐渐渐成为当前最受欢迎的右翼人物。这位法国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的主席、希拉克的昔日老友、角逐2007年总统大选的热门人选,自从重回政府后就频频生事。他12日还对《世界报》说:“能指望用50年前的老思想来解决法国2005年的问题吗?”

  (麦田)
希拉克国庆日遭奚落(图)
上图:人气日降的希拉克受够了萨尔科齐的气。

  (晓健/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