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里布什以卡通角色互相丑化:布什就像"白痴纽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3:40 金羊网-新快报
  美国《新闻周刊》7月12日报道,布什和希拉里最近向人们证明,虽然两人均不年轻,但他们童心未泯。总统布什和议员希拉里的高层对决忽然由政策逻辑战转变为卡通战,两人纷纷用卡通人物丑化对方,打得不亦乐乎。

  希拉里进攻:以“白痴小孩”比喻布什

  这场卡通战是由希拉里挑起的。7月11日,希拉里在公开场合说:“我有时觉得是纽曼在华盛顿掌权。”她提到的纽曼(AlfredE.Neuman)是讽刺杂志《疯狂》的一名豁牙咧嘴、满脸雀斑的“白痴小孩”。希拉里抨击布什无所作为,遇到困难只会说纽曼的口头禅:“什么,我会烦恼吗?”

  第二天,也就是7月12日,布什表示他不会因为被比作白痴而困扰。布什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一整天人们都在问我,被比喻成纽曼会不会让我很烦恼,我回答说:‘什么,我会烦恼吗?’。”当场引来听众的哄堂大笑。

  布什还击:希拉里是惹人讨厌的“露西”

  虽然布什嘴上说不会为此烦恼,他仍然马上反击,把希拉里比作《花生》漫画里那个脾气暴躁、自私自利的露西。在《花生》漫画里面,露西总是让小男孩踢她脚下的足球,但她每次都把球拿开,让小男孩扑个空。但是她总有办法让小男孩相信这次她不会骗他了。

  布什说:“希拉里·克林顿议员就像《花生》里的那个露西,喋喋不休、盛气凌人、惹人讨厌。她就像露西一样总在最后一秒把球拿走,只不过希拉里每次拿走的球是事实。”

  飞象女巫齐出动

  希拉里当然没有示弱,她马上就发表了一份官方声明,把布什比作迪斯尼电影中那个蠢笨的大耳朵飞象丹波。小飞象丹波是美国家喻户晓的卡通形象,它的名字Dumbo甚至进入美国字典,是“猪头”的同义词。

  白宫在几分钟后就作出回应。在与普京总统召开电话会议的间歇,布什特意抽出时间攻击希拉里。这回希拉里被比作《年轻的女巫》塞布丽娜,布什补充道:“只不过她不年轻了。”

  (闻心芳)
希拉里布什以卡通角色互相丑化:布什就像"白痴纽曼"(组图)
上图:布什认为克林顿就像《花生》里露西那样惹人讨厌。

希拉里布什以卡通角色互相丑化:布什就像"白痴纽曼"(组图)
  上图:《纽约邮报》漫画《希拉里总统梦》:(左)日前刚抨击总统布什如《疯狂》杂志中的“白痴小孩”,(右)希拉里的2008总统劲敌称她疯掉了。
希拉里布什以卡通角色互相丑化:布什就像"白痴纽曼"(组图)
上图:电影里的大耳朵飞象丹波

  (晓健/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