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号召成员国普及宽带 力图消除城乡使用差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4:09 国际在线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14日电(记者卢苏燕):欧盟委员会14日发起一项辩论活动,号召所有成员国、开发商以及各级地方政府推广普及宽带网,力图消除欧盟内部高速率宽带网使用不平衡的现状,特别是城市与乡村之间的巨大差别。

  欧盟委员会负责信息社会和媒体的委员维维亚娜·雷丁在宣布这项辩论活动开始时指出,欧洲人对使用高速率宽带网非常积极,但在欧盟内部,高速率宽带网的普及还很不平衡
,特别是乡村与城市的差距巨大。她说,高速率宽带网为经济增长和就业带来了新的机会,它的普及使用直接影响到欧盟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因此,消除宽带网使用的城乡差别刻不容缓。

  雷丁表示,在欧盟委员会制定的《2010年信息社会战略》中,发展和安全使用高速率宽带网是非常关键的一个步骤。欧盟委员会发起这一辩论活动的目的就是要群策群力,加强各成员国政府及有关各方与欧盟委员会的合作,让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尽快使用到高速率宽带网,享受到高科技带来的便利。

  据欧盟委员会提供的数据,欧盟目前已拥有4000万宽带网用户,比一年前增长了70%。然而,欧盟城乡高速率宽带网的使用非常不平衡,截至今年1月,欧盟15个老成员国中90%以上的城市居民可以享受到高速率宽带网的服务,而在乡村,这一比例仅为62%。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