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追踪"发现"号: "发现"号未起飞 纪念品已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美国宇航局太空网14日报道,由于机械师发现“发现”号航天飞机的燃料传感器存在故障,美国宇航局(NASA)宣布推迟航天飞机的发射。“发现”号出师不利,给全世界期待这次发射任务的航天迷们泼了一瓢冷水。不过,随航天飞机携带的纪念品清单提前曝光,也算给他们弥补了一点遗憾。

  臂章、州、县和各政府机构的旗子、数百个贴花纸、大奖章、横幅和胸针,总计6000
多件纪念品被装上“发现”号航天飞机,原计划一同到达国际空间站展开为期12天的太空之旅,然后返回。

  按美国宇航局的称呼,存放这些纪念品的箱子叫“官方飞行包”。美国宇航局及其运载客户和国际合作者选择纪念品放在“官方飞行包”里飞行,当然,机组成员也可以替那些与他们关系亲近的人或者亲密的机构申请带一些纪念品。

  从摇滚乐到石头,“发现”号上的纪念品可谓五花八门,有两块小鹅卵石也在“官方飞行包”里,如果不是因它们都来自澳大利亚,这两块石头可不容易与机组成员发生什么联系。机组成员安迪·托马斯具有双重公民身份。这两块岩石是为柯廷和麦夸里大学而准备随航天飞机升空的。

  来自日本空间探测局的宇航员野口宗千至少在“官方飞行包”中有10件物品,当他回到地球后,这些物品将与他一起飞回日本。在这些物品中有一枚橡子和一小袋日本雪松种子,是为他的出生地所在的地方政府携带的。

  不是所有在“官方飞行包”里的东西都这样独特,任务专家查尔斯·卡马达选择的是来自他就读的每一所母校的旗子,与他一样,机组负责人艾琳·柯林斯为她曾在那里学习过的空军学院和曾服务过的测试中心携带着一个银质徽章和臂章。

  除了机组成员的物品外,美国宇航局的各个中心和承包人也有许多纪念品放到“官方飞行包”里,包括臂章、胸针、贴花片和旗子等。

  “官方飞行包”并不是一个新概念,“阿波罗”号的宇航员也曾带着一个类似的箱包到达月球。自1981年以来,每一次航天飞机的飞行都有一个“官方飞行包”在机上。

  ·任秋凌·

  (晓健/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