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现”号故障原因仍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5:18 新民晚报

  推迟发射造成经济损失逾六十万美元

  新华社卡纳维拉尔角7月14日电美国宇航局官员14日说,技术人员仍未找到造成“发现”号13日发射中止的技术性故障的原因,从目前来看最乐观的估计是在17日将“发现”号发射升空,但不排除继续推迟的可能。

  美宇航局航天飞机项目副经理黑尔当天说,“发现”号17日发射是“最乐观和运气好的一种情况”。发射推迟到17日后更有可能。他还表示,目前还不能完全排除在7月份发射的可能。航天飞机7月份的发射时段一直延续到31日。下一个发射时段是在9月份。

  黑尔说,目前全国的12个工程技术小组正在帮助分析查找技术性故障的原因。宇航局管理人员将于15日下午开会讨论技术分析结果,可能那时才能确定一个比较具体的发射日期。

  据悉,美国宇航局13日推迟发射造成人力和燃料方面的经济损失达61.6万美元。美宇航局14日还取消了接送旅游者到航天中心观看航天飞机发射升空的班车。航天中心的入场券是每人30美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