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静默两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6:00 深圳晚报

  英国首都伦敦议会大厦顶端,大本钟敲响整点钟声,留下些许回音,继而复归沉寂。

  回音尚未散尽,从当地时间14日中午12时(北京时间14日19时)开始,伦敦以至整个英国陷入沉寂。

  两分钟静默,全为恐怖袭击的无辜遇难者。

  一个星期前,先后4起爆炸中,伦敦城内倒下至少52人。

  伦敦市中心特拉法尔加广场上,斜放着一块标语牌,蓝底白字书写着两行英文:其一,“一座城市”;其二,“一个世界”。

  7月7日发生在这座城市的恐怖袭击将由这座城市共同承受,也将由这个世界共同承受。

  伦敦市长肯·利文斯顿身处这一悼念活动的主要场所,英国首相布莱尔垂首在唐宁街10号官邸门前,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则站立于白金汉宫。

  烈日下,伤亡最惨重的伦敦中部君王十字地铁站外,同时也是媒体报道所述恐怖分子实施爆炸前曾经碰面处,人群驻足。

  平静中,伦敦市民回味和体验一星期来的变化,似乎没有多少人有意交谈或交流。

  英国北部城市诺丁汉一座清真寺内,静默之际,一些人打出多条白布标语。其中一条标语上,手书内容写道:“不要以我们的名义”。

  那是一群阿拉伯人后裔,标语内容意在正告制造袭击事件的极端分子不要打着他们的幌子。

  当天,警察散发传单,要求民众帮助追寻恐怖分子。

  静默开始前,7日早晨驾驶那辆遇袭30路双层公交车的司机乔治·帕拉达基斯宣读一份声明,结尾处向恐怖分子宣告:“你们无法打败我们!你们无法击垮我们!”

  在他身后,站立着一排公交车司机;而在他们身后,停放着一辆作为伦敦象征之一的红色双层公交车……徐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