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盟希望求助安理会解决以色列修建隔离墙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7:01 中国台湾网

  新华网开罗7月14日电(记者辛俭强杨文静)阿拉伯联盟秘书长穆萨14日在这里说,阿拉伯国家希望求助联合国安理会来解决有关以色列修建隔离墙的问题。

  阿盟当天在这里举行了各国常驻代表级紧急会议,就以色列继续修建隔离墙问题进行了磋商。代表们认为,隔离墙是对国际法和国际法院的司法裁决以及联合国有关决议的公然蔑视和挑战。

  穆萨在会后对记者说,以色列宣布将在9月份完成东耶路撒冷隔离墙的建设。然而,这是一种非法行为,修建隔离墙和隔离墙的存在始终是非法的。

  穆萨说,代表们一致同意必须在安理会的范围内解决隔离墙问题,并且不排除要求举行联大特别会议讨论这一问题的可能性。

  对于有人担心一旦将该问题提交安理会并付诸表决很有可能会遭到美国的否决,穆萨指出,在目前阶段求助于安理会要比求助于联大更有效。他说,他将与阿拉伯国家外长就这个问题进行联系。

  以色列内阁10日决定在9月1日以前完成东耶路撒冷隔离墙的修建。计划中的东耶路撒冷隔离墙将从东耶路撒冷巴勒斯坦居民区中穿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