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美日举行会谈认为六方会谈形式和过程需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7:01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韩美日三国14日举行会谈,一致认为第四次六方会谈将是今后解决朝核问题的动力,关键是取得实质性进展,而会谈的形式和过程需要调整。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美日当天下午在韩国外交通商部大楼举行高层会议,并就以上内容达成了一致意见。

  对于六方会谈的形式,三国认为沿用过去三轮会谈的方式,无法获得有效进展,因此决定与中国和俄罗斯就“会谈期间”和“形式”等问题共同探讨发展方案。

  尽管会议内容尚未具体公开,但据悉,三方集中讨论了将4天3夜的会谈时间大幅度延长的方案。

  对于会谈举办地,韩国六方会谈首席代表宋旻淳表示,第四次会谈定在北京举行,讨论其他举办地为时过早。

  三国评价韩国政府提出的对朝“重大提案”,认为朝鲜一旦弃核韩国就为其供电的方案有助于解决朝核问题。并集中讨论如何在六方会谈操作重大提案,如何与以往提出的方案结合起来,保持协调。

  宋旻淳对“是否讨论了对朝多边安全保障草案”的问题回答,没有讨论类似草案,而且也未曾草拟有关方案。但如果会谈取得进展,也许会成为研究的问题。

  对于第四次六方会谈的目标,他表示,三国一致认为,朝核问题经过长时间的空白,需要通过此次会谈取得进展。证明可以解决朝核问题,可以探讨朝鲜所关心的问题。

  三国通过此次高层会谈相互协调了意见,以避免在六方会谈中各方提案发生冲突。

  尤其是日本,决定在六方会谈框架内,通过朝日双边接触讨论绑架问题。

  六方会谈三国首席代表,韩国外交通商部次官补宋旻淳、美国国务院东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希尔、日本外务省亚大局局长佐佐江贤一郎参加了会议。

  韩美两国在举行三国会谈之前,当天上午举行了以宋旻淳和希尔为首席代表的双边会谈。

  宋旻淳将在韩美日达成的协议的基础上,于本周末前往中国和俄罗斯,进行六方会谈事前协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