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伦敦爆炸“第四疑犯”详情:30多岁牙买加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7:0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据中新网援引英国《太阳报》报道,英国警方14日公布了伦敦爆炸案第四名袭击者身份的详细情况:他是一名来自牙买加的穆斯林极端分子。

  这位名为林德萨伊的极端分子在国王十字车站附近的地铁上引爆了身上的炸弹,至少有25名乘客在爆炸中丧生。警方昨天通过比对DNA证实了他的身份。警方还公布了炸毁公共汽车的那名自杀式爆炸袭击者的录像。

  30多岁的林德萨伊据信租了一所位于利兹的房子,这伙恐怖分子在这所房子里组装了炸弹。他在前三个星期一直与一名白人女子萨曼塔和他们一岁大的儿子生活在艾尔斯伯里的一所房子里。总是穿着穆斯林服装的萨曼塔昨晚正在一个秘密场所协助警方调查。

  身体强壮的林德萨伊于数年前改信伊斯兰教,据信他经常前往布里斯顿清真寺活动,多名恐怖分子曾参加过那里的学习班。

  警方还公布了自杀式爆炸袭击者哈西卜·侯赛因的录像。录像显示他背着一个大背包正前往塔维斯托克广场。

  警官认为,他最初计划在北线列车上引爆他身上的炸弹,但是由于北线列车没有运传而改变了目标。他在其它三名爆炸袭击者引爆炸弹五十七分钟后实施了爆炸行动。

  据信,这四名爆炸袭击者在利兹的一所房屋里接受了指示,一名目前已逃离英国的“基地”组织主谋为他们准备了爆炸装置。他们驾车从西约克郡来到卢顿车站,在那里坐火车前往伦敦。伦敦警察厅呼吁所有在哈西卜·侯赛因到达国王十字车站至公共汽车爆炸这段时间看见过他的人向警方提供消息。

  助理警务处处长克拉克说:“我们需要确定他8点26分在国王十字车站至9点47分在30路公共汽车爆炸之间的动向。你是否在国王十字车站看见此人?他是一个人还是和其它人在一起?你知道他从车站到广场的路线吗?你是否看见他上了三十路公共汽车?如果你看到了,他是什么时候在哪里上的车?我们也很想与与那些在三十路公共汽车上但没有与我们取得联系的乘客们对话。我们估计公共汽车在爆炸时车上有88名乘客。”(固山)
英国伦敦爆炸“第四疑犯”详情:30多岁牙买加人(图)
(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