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以重新陷入恶性循环怪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7:52 扬子晚报
  巴勒斯坦武装组织14日晚从加沙地带朝以色列南部一座犹太人小镇连续发射4枚“卡桑”式火箭弹,打死一名以色列妇女,导致多人受伤。15日凌晨,以色列空军武装直升机又朝加沙地带实施轰炸。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与以色列总理沙龙今年2月达成的非正式停火协议,在几天前内坦亚的自杀爆炸之后,阴影更加浓重。

  4枚卡桑飞向以村庄

  巴勒斯坦武装人员14日晚向加沙地带北部的一个以色列村庄发射4枚卡桑火箭。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当地目击者称,一枚卡桑火箭直接击中村庄内的一所房屋,1名20多岁的女子受重伤后不治身亡,另造成多人受伤。还有一枚火箭弹击中当地一辆汽车。这是巴以今年2月实现停火以来首次有以色列人遭到巴勒斯坦火箭弹袭击身亡。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法塔赫下属军事派别阿克萨烈士旅宣称对这起事件负责。阿克萨烈士旅声称这是对以军几小时前在纳布卢斯打死一名阿克萨烈士旅成员的报复行动。

  当天凌晨,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用迫击炮轰炸了古什卡提夫定居点以及内盖夫西部一处空地,未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以色列军队电台报道说,加沙南部城镇斯代罗特当天上午也遭到卡桑火箭弹袭击,无人伤亡。

  以色列总理沙龙办公室发言人戴维·贝克告诉《国土报》记者:“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一直拒绝打击恐怖主义,因此应为此次致命袭击负责。”“一星期以来,已有6名以色列人被恐怖分子夺去性命,”贝克说。“如果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不采取有效措施制止恐怖分子,那么以色列就会代劳。”

  以军发动导弹袭击

  15日凌晨,以军直升机在一小时内对加沙地带的四处设施分别发射了导弹。路透社指出,这是以军数月来发动的最密集空袭。另外,以军封锁了加沙的主要公路。

  第一次空袭发生在加沙城,摧毁了亲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一处慈善设施。一分钟以后,以军直升机袭击了罕尤尼斯难民营内的一个公墓,据称武装分子把这个公墓当成发射台向附近的犹太定居点发射迫击炮。目击者说一名男子被加沙城空袭产生的碎片击中,但医院方面称他们尚未接收任何死伤者。以军承认了其中一起空袭,称他们击中了罕尤尼斯难民营内哈马斯武装分子的弹药库。在第三次空袭中,导弹落在了代尔巴拉赫难民营对面的海中。显然,此次空袭没有击中目标。后来,以军直升机掉头回来再次向难民营内的一个目标发射了导弹。

  以军还发表声明说,以军将在加沙主要公路上设置两处路障,把加沙“分成三个部分”。

  以右翼提出终止单边行动

  以右翼定居点委员会也发表声明,要求政府立即终止即将执行的单边行动计划。“如果总理把投入到(单边行动)计划的思考与精力,同样用于确保以色列公民人身安全,那么我们的安全境况就会得到极大改善,”约旦河西岸委员会发表声明。这个委员会称,袭击纳提夫十号之后,巴勒斯坦武装还会把加沙地带的犹太人城镇作为卡桑火箭弹的袭击目标。

  近日来,以色列定居者委员会号召反对单边行动计划的右翼民众前往加沙定居点,阻碍该计划的实施。针对这一情况,坚决执行单边撤离行动的沙龙13日宣布加沙地带为军事禁区,在单边行动计划结束前,禁止非定居点居民的以色列人入内。

  以色列总理沙龙14日表示,如果在以色列完成单边撤离行动后巴勒斯坦方面能完全制止反以袭击,他准备执行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沙龙严厉批评了以色列一些右翼群众为反对单边撤离举行了大规模抗议行动的做法,他称右翼分子煽动的暴力并不会阻止这一行动如期实施。

  巴军与哈马斯打起来了

  另据报道,巴勒斯坦安全部队与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14日在加沙地带北部发生冲突,有5名哈马斯成员受伤。据巴安全人士对媒体说,驻扎在加沙地带北部的一支安全部队人员发现几名哈马斯成员准备向以色列南部发射导弹,便上前阻止,但是遭到哈马斯成员的反抗,双方发生激烈交火,造成5名哈马斯成员受伤。随后,附近地区的大批哈马斯成员赶往事发地点,并袭击了这支安全部队的基地,烧毁两辆军车,并偷走另外一辆。

  正在加沙地带的巴内政部长优素福在与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紧急会晤后宣布,安全部队和警察部队进入最高戒备状态,并在加沙地带北部增强军事部署,以应对可能发生的冲突。

  阿巴斯还指责以军入侵纳布卢斯,呼吁各方保持克制。“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恶性暴力循环,”阿巴斯在加沙城与到访的德国外长菲舍尔会晤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呼吁各方保持克制,维持局势平静,使我们能够重启和平进程。暴力只能导致和平进程遭破坏。”新华 王建芬 马晓燕
巴以重新陷入恶性循环怪圈(图)
  巴安全部队与哈马斯在加沙地带北部发生冲突时,数名巴勒斯坦少年在大街上奔逃,寻找避难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