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爆炸案嫌犯因对伊拉克战争不满而发动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9: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制造伦敦爆炸案的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谢赫扎德-坦维尔是在数年前才开始转向伊斯兰教的。他的朋友告诉美联社,他的转变过程是逐步完成的,但他每天不停地阅读古兰经和祈祷几乎已变为一种压迫。他变得不爱与人交往并越来越对伊拉克战争感到愤怒。

  他的朋友们称,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是导致他上个星期在伦敦地铁车厢里引爆身上
炸弹的原因。

  坦维尔儿童时代的朋友伊巴尔说:“他是一个穆斯林,他必须为伊斯兰而战。这就是圣战。”他的另一个朋友萨米尔对此表示同意。他说:“他们为五十人的死亡而大哭大叫,但在伊拉克和巴勒斯坦每天都有100人丧生。如果确实是他们干的,那么这是因为他们相信这是正确的。他们现在在天堂里了。在你的生命里一直没有什么东西能够让你激动吗?”

  坦维尔和其它三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七月开日在伦敦的三辆地铁车厢和一辆双层巴士上引爆了背包里的炸弹,包括他们在内已有五十三人在爆炸中丧生,七百多人受伤。坦维尔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开始关心宗教。他的朋友们并不知道他这样作的原因,但是说他们认为这并没有错也不是什么异常的事情。伊巴尔说:“坦维尔总是告诉我要读古兰经,他说伊斯兰是一种生活方式。”坦维尔的朋友哈西卜-侯赛因是另一名自杀式爆炸袭击者。他是自杀式爆炸袭击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只有18岁。他在家里也是年龄最小的孩子。他的朋友说,他很有幽默感。一些人称,他在两年前变得越来越信仰宗教。

  现年三十岁的穆罕默德-西迪基-汗是另外一名自杀式爆炸袭击者。他被认为是一名出色的社区工作者。他在所任教的学校里也很受学生的欢迎。失业居民拉提夫说,他是看着穆罕默德-西迪基-汗长大的。

  他说,如果穆罕默德-西迪基-汗参与了地铁爆炸案,那么这是因为他对伊拉克战争和美英对伊拉克的占领感到愤怒。(来源:国际在线/昆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