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称绑架埃及驻伊首席外交官嫌犯并未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9: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7月15日发表声明,称绑架并杀害埃及驻伊首席外交官的武装分子并未被美军抓获。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军方14日表示,他们于9日在拉马迪的行动中逮捕了嫌犯阿布·塞巴。塞巴是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一名高级头目,涉嫌参与了杀害埃及外交部谢里夫以及袭击巴林和巴基斯坦驻伊外交官员的行动。

  “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发表在互联网上的声明称:“他们公布的关于绑架埃及首席外交官嫌犯已经被捕的消息是假的,他们在撒谎。”

  声明还指出:“我们将向他们发出挑战,让绑架埃及外交官的人出现在电视上。我们还愿意告诉你们,策划绑架行动的人平安无事。”

  埃及驻伊拉克首席外交官谢里夫于本月2日晚在巴格达被绑架。“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7日称已杀死谢里夫,并警告还将追杀“尽可能多的大使”来惩罚支持伊拉克新政府的国家。(大宝)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