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议会新研究项目——对儿童用药进行检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20:2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为了维护儿童的用药安全,欧洲议会将进行名为“欧洲儿童药物投资”的新的研究项目,并计划为此投资1亿欧元。

  德国《世界报》7月15日报道,欧洲议会健康委员会进行这个研究项目的目的,是希望能够科学地测试各种药品对儿童的效用,因为这些药品中有很大一部分只对成人做过临床反应的测试。

  来自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的欧洲议会成员兼儿童医生利塞称:“目前,在儿童医院使用的一半的药物都没有做过儿童适宜剂量和副作用的测试。”利塞严厉批评这种荒谬的现状,他指出:“为了治病救人,医生确要天天面临蹲监狱的危险。”

  据德国药物制造商透露,德国目前有40%的重要药物都不符合世界卫生组织对儿童药物的有关说明,它们属于儿童禁用范畴。

  虽然从9月份开始,欧洲议会就会推行新的药物规定,并会对以后的儿童用药做义务检验,但是新的规定仍不能对于那些已经在市场上流通的药物起作用。(国际在线独家资讯邓烨)(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