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警方探查幕后恐怖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6:0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随着伦敦爆炸案调查的深入,英国警方已把目光投向4名自杀式爆炸袭击者幕后错综复杂的恐怖网络,但袭击者的动机仍然不得而知。

  英国分析人士认为,难以相信这几个人能够独立实施需要如此精密策划和精心选址的爆炸活动。伦敦警察局局长布莱尔承认:“伦敦爆炸案系自杀式恐怖袭击者所为,这是西欧国家首次遭受此类攻击,但4名爆炸袭击者的动机仍不得而知。”“爆炸为一个幕后的恐怖网
络所操纵。‘基地’组织显然有能力提供训练、情报和技术。”这名警察局局长说。英国法医14日经过鉴定惊讶地发现,4名爆炸者使用的炸药与几年前被警方抓获的“鞋子炸弹手”理查德·雷德使用的炸药竟是同一类型。炸药的制作方法都是“基地”成员教给其支持者的。

  由于4名爆炸袭击者3人为巴基斯坦后裔,且至少有一人近期曾去过巴基斯坦。英国情报和安全部门目前正在与巴基斯坦有关部门密切合作,了解相关情况。

  据报道,警方目前正在搜捕业已逃脱的第5名嫌疑人,此人是一名30岁左右的巴基斯坦裔英国人,上月来到英国,于爆炸前一天离开,并可能与美国境内的“基地”组织成员有联系。

  据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