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总统卫队买不起新手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6:04 华商网-华商报

  英美联军在伊拉克的主要战事已经结束2年多了,但是英美军队依然无法从伊拉克抽身,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伊拉克军队人员不足、装备简陋,难以对抗境内的武装分子。英国《独立报》7月15日独家披露,造成这一现象的根本原因是伊拉克军队内存在大量腐败现象,而这背后也不乏美国“蛀虫”的幕后支持。

  《独立报》记者经过暗访调查后发现,伊拉克军队中充斥着大量“鬼营”———空头
军营,营队中登记在册的士兵从来就不存在或者已经退役回家,而这些“鬼营”的军官们就把他们每月的俸禄装进了自己的腰包。伊拉克议会议员奥斯曼透露说:“至少我知道有一个部队,登记在册的士兵人数为2200人,但实际人数只有300人。美国人常说伊拉克安全部队拥有15万人,我怀疑真正的人数能不能超过4万人?”

  除了人数不足,伊拉克警察和军队依然装备陈旧。伊拉克警察局和检查站使用的武器仍然是老式的冲锋枪,而伊拉克警察精英突击队开的是没有配备装甲的老式皮卡车。最近,内政部竟然无钱为总统卫队配备50把新手枪。

  这位官员还特别透露了一件事情。伊拉克军队花费3亿多美元从波兰购进了24架军用直升机和其他军用设备。专家检验后却发现,这些直升机已经有28年的历史了,而飞机的制造商建议的使用年限为25年!也就是说伊拉克花钱买回了一堆废品。

  事实上伊拉克军队存在的腐败现象从2003年美军建立临时管理委员会时就开始了,很多没有从政经验的人被安置在了各部门的高级位置上。而且这些伊拉克军队的“蛀虫”并非单独行动,据奥斯曼称:“所有这些腐败行为都有美国人参与。”余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