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众院否决针对中国的“海德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6:55 成都日报

  众所周知,为了阻挠欧盟解除对中国的武器禁运,美国政府可谓煞费苦心。美国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海德还炮制了一份名为《2005年东亚安全法案》的提案,明目张胆地要制裁向中国出售武器的欧洲企业。然而这份挖空心思搞出来的议案,却在14日遭到美国众议院的否决。

  在14日的表决中,支持者与反对者斗争十分激烈,最后结果是215票对203票,由于没
有得到2/3的多数票,该法案没有在美国众议院获得通过。在投票前,本来有330多名美国众议员已经表示支持,但是在得知美国企业界强烈反对这个提案后,许多人改变了主意。

  美国共和党众议员唐纳德·曼祖洛向议员们散发了一个通知:“通过这个议案意味着波音公司和其他飞机制造商在海外的销售将下降。”于是,国会出现了戏剧性一幕:100多名美国众议员在最后一刻改变了主意,对该法案投了否决票。

  根据所谓的《2005年东亚安全法案》,对于那些向中国多次出售武器的公司和政府,在以后购买美国敏感军事技术时必须获得出口许可证,而且还要经过美国国会的审查。布什政府尽管反对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但不支持《2005年东亚安全法案》。(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