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早期患者记忆可能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7:41 扬子晚报

  新华社今日专电 在对阿尔茨海默症的成因研究中,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个新的致病因子——一种经过变异的蛋白质。动物实验显示,通过抑制这种变异的蛋白质,阿尔茨海默症早期患者仍有可能恢复部分记忆功能。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阿尔茨海默症造成的脑损伤并非永久性,部分受损的脑细胞仍有恢复的可能。神经学专家格伦·埃舍领导的研究小组在最新一期《科学》杂
志上公布了这项发现。研究人员发现,一种名为“塔乌”的蛋白质异常生成可能是造成脑神经细胞损伤的原因之一。通过抑制它的生成,可使受损的细胞恢复机能。

  此前对阿尔茨海默症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另一种名为“贝塔淀粉蛋白”的物质。这项新发现为相关研究打开了一个新窗口,引导研究人员开始寻找对付“塔乌”蛋白质的方法。

  但埃舍说,她是碰巧用强力霉素关闭了植入老鼠体内的特定基因,所以不能贸然认定抗生素可以起到治疗功效,因为其中的风险性仍无法预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