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餐女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0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我上高中的那所学校是省重点,这样的学校除了升学率高,就剩下一个最显著的特点:就是美女少。大概是物以希为贵罢,所以凡是有些姿色的女生在我们学校,“就要请进温室,且美其名曰‘龙舌兰’的”……

  小H是我的高中同学,也是我们学校的“校花”。关于“校花”,我的观点是这样:每个人眼里美的标准都不一样,所以“校花”也不会只有一朵。倪匡不是说郭靖为什么爱上黄
蓉?因为郭靖认为:蓉儿好好看好好看。黄蓉为什么爱上郭靖?因为靖哥哥实在太好了———他们自个儿看着顺眼就行,别人管不着也管不了。但是在当时,小H绝对是我们学校里公认的“校花”,这在多年后的同学聚会上依然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面对美女我向来都是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所以我与美女总是擦胸而过。不光是我,那时候我们班上其他男同学也难得到跟小H说话的机会,因为她不是喜欢跟高年级的校队队员混在一起,再就是跟当时学校里交换教学班的留学生交往甚密,这在现在应该叫只喜欢ABC的“西餐女王”。那时她常常混迹于那些留学生中间,她热心地教留学生们汉语,把粉色的舌头吐出来,哧哧地呼气吸气,告诉那些男性留学生们汉语发音和舌头的密切关系。看着这一幕,我们在私下甚至龌龊地想像着她的舌头跟男留学生们的舌头搅在一处的情景。

  过多的“社交”影响了小H的成绩,原来一直可以排在全年级前十名的她高考时只考上了一个大专,念的是公共关系与文秘专业。不过她没读多久就退学了,从此小H的行踪便成了谜,只知道她也来了北京。后来一些经常流窜于北京各个高档饭店酒吧西餐厅艺术画廊的同学说,有时会在那些衣香鬓影的群体中惊鸿一瞥到小H的倩影。还有人绘声绘色地描述过她当时的打扮:长发轻挽,发髻高悬,露出凝脂一般的脖子,貂皮大衣遮过麂皮靴子,两条长腿光洁无暇,还有人说看到里面是一条范思哲超短裙和一条CK内裤。他们或是她们还说跟小H聊了好久,说她自己承认现在是个高级“职业社交”女性。听到这里,我就知道这拨人在瞎编,因为小H多年来是最讨厌男人(中国男人)的轻浮的,见漂亮姑娘就上去搭话,而她对于其他女人,一向都是轻蔑的。

  其实,我倒更希望小H后来的故事再传奇些,甚至离谱儿一些都可以:说她粘上了美国的某个“大王”,“石油大王”或者“钢铁大王”或者“传媒大王”甚至“养猪大王”;说她接受了某位年过八十的阿拉伯酋长的价值连城的三十克拉大钻戒,去天方夜谭的国家充当了后宫佳丽;说她与某个非洲一手遮天的独裁元首一见钟情,平日她英姿飒爽地驰骋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因为我们感情上可以包容这些传奇故事,却看不得像她这样一个自小就喜欢“西餐”的传奇校花,跟我们身边的寻常女人一样打工上班结婚带孩子养家……

  《江南时报》 (2005年07月16日 第二十二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