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内部再起硝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27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巴以之间枪炮声未熄,巴勒斯坦安全部队15日一早又与武装派别“哈马斯”展开激烈枪战,规模之大为近年来罕见。

  冲突始于14日晚。巴方安全部队说,当时安全部队试图阻止一些“哈马斯”成员向附近以色列城镇发射火箭弹,结果双方爆发枪战,5名“哈马斯”成员在交火中受伤。

  随后,几十名“哈马斯”武装人员袭击另一地区巴方警察局。他们向警察局开枪射击,并投掷手榴弹。最后,他们放火点燃警察局,纵火焚烧安全部队一辆装甲运兵车和3辆吉普车。

  “哈马斯”成员则占领街角和房顶据点。医院负责人说,一名青年和一名儿童在枪战中丧生,至少25人受伤,其中包括6名警察和19名平民。

  由于害怕遭当局逮捕,“哈马斯”成员通常不敢就医,因此伤亡情况不得而知。目击者看到,一名浑身是血的年轻人被一群人抬离交火现场。交火发生时,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本人就在加沙办公室内。目前尚不清楚阿巴斯是否会与武装派别领导人会面,化解眼下这场危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