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东局势再度紧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29 潇湘晨报
中东局势再度紧张(图)
一辆巴安全部队的装甲车被哈马斯焚烧新华社

  以色列右翼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新华社在相互的报复之中,巴以今年2月达成的非正式停火协议被撕开裂缝,中东和平局势再度紧张起来。

  巴勒斯坦武装组织14日晚从加沙地带朝以色列南部一座犹太人小镇连续发射4枚“卡桑”式火箭弹,打死一名以色列妇女,导致多人受伤。这是自今年2月以巴签署非正式停火协议以来发生的第一起巴武装袭击以色列事件。随后,15日凌晨,以色列发动空袭,炸死5名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成员。巴发起自杀式爆炸

  以色列北部海滨城市内坦亚的一家购物中心12日傍晚发生自杀式爆炸,当时至少造成3人死亡、近30人受伤。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并称这名自杀式爆炸者来自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自治城市图勒凯尔姆。

  随后,13日拂晓,以色列国防军的部队突袭图勒凯尔姆,占领该地区的所有城镇、村庄和难民营。在侵入图勒凯尔姆市区时,以军与巴勒斯坦安全部队发生冲突,以军开枪打死一名巴安全人员,另有一名受重伤。

  14日,以色列军队又在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打死一名正与英国人交谈的巴武装人员。以军说,打死的武装人员是28岁的穆罕默德·阿拉西,是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在当地的领导人。但纳布卢斯的其他人说,阿拉西属于另一个军事派别——阿克萨烈士旅。

  以出动直升机空袭

  以军14日打死穆罕默德·阿拉西后几个小时,以南部小镇纳提夫十号又遭到“卡桑”式火箭弹袭击,一名20多岁的以色列妇女受重伤,不久后死亡。这是自今年2月以巴签署非正式停火协议以来发生的第一起巴武装袭击以色列事件。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下属军事派别阿克萨烈士旅对发射火箭弹负责,声称这是对以军几小时前在纳布卢斯打死一名阿克萨烈士旅成员的报复行动。

  作为报复,15日凌晨,以色列几乎同时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发动空袭,炸死5名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成员,其中2人属于以色列通缉的哈马斯领导人。目击者说,以军向加沙城东区发射导弹,将一辆行驰中的小型货车完全摧毁,货车残片横飞,车上3名哈马斯成员丧生。除遭摧毁的货车外,一名法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具无头尸体。在约旦河西岸,以军直升机向塞勒菲特城附近发射3枚火箭,击中一处工业区后炸死2人。他们是哈马斯军事组织“卡桑旅”地方领导人。目前,以军尚未发表任何评论。

  综合新华社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