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职业女性自认比家庭妇女更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专电据俄通社塔斯社日前报道,埃及首都开罗艾因沙姆斯大学研究员胡达·阿西姆·穆罕默德对从事不同职业、处于不同经济水平的职业女性进行调查后称,埃及的职业妇女觉得自己比家庭妇女更幸福。

  据报道,接受调查的对象为25岁到59岁的埃及已婚妇女,她们不仅从事不同的职业,而且经济状况也不一样。 调查结果显示,职业女性常落下一身病,如抑郁症和神经衰弱,
免疫力低下,高血压、风湿病,并且病情不断加重。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职业女性除了要超负荷工作外,还必须承担繁重的家务。更糟糕的是,男性基本不替女性分担家务,或只是在她们很困难的情况下才施以援手。有年幼孩子的职业妇女需要克服更大的困难。 社会学家萨米娅·海德勒说:“与世界上某些国家不同的是,在埃及,女性在工作的同时还要担负起教育孩子的责任,帮他们检查作业和准备考试。”

  尽管面临诸多困难,职业女性依然觉得自己比那些家庭主妇幸福得多。穆罕默德的调查结果表明,从事没有太大精神压力的工作最有益于健康。相反,从事的工作责任越重,报酬越高,精神和身体受损的危险就越大。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越来越珍惜自己的工作机会。

  穆罕默德说:“埃及的职业女性意识到,自己能够克服所有障碍,尝试生活中的一切是件令人高兴的事,否则会觉得生活有所缺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