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州长阿诺“外快”多兼职编辑获数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43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自从当上美国加州州长后,影坛动作巨星施瓦辛格就宣布“无偿工作”——放弃州长薪水。不过你也不必为阿诺的生计操心,他还有一份当健美杂志编辑的“副业”,而这份“兼职”每年给他带来高达数百万美元的“外快”。

  据报道,出版《肌肉与健美》和《伸屈》两本杂志的美国媒体公司13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提交一份文件,披露了施瓦辛格担任两本杂志执行编辑的具体报酬。根据该公司去年
3月与施瓦辛格签订的一份合同,他在5年内可拿到815万美元。除此之外,“兼职”期间他还将获得两本杂志广告收益的1%,每年不低于100万美元,而且可能会逐年增长。据此推算,阿诺打这份工每年就有数百万美元进账,难怪他不把17.5万美元的公务员年薪放在眼里。

  虽然加州法律允许公职人员从事副业,而且他的这项收入也已向州政府通报,并依法纳税,但仍有人抨击施瓦辛格的做法。

  加州民主党参议员雅姬·斯佩耶就指出,去年施瓦辛格否决了一项由她提出的议案,该议案建议禁止生产肌肉速成膳食补充品的厂商赞助高中运动会,因为这些产品安全性尚未确定,可能危害高中生健康。而在施瓦辛格担任编辑的两份杂志上,有很多关于这些膳食补充品的广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