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沃尔玛荣获四连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7月14日电(记者胡芳)美国最新一期《财富》杂志公布了全球最大500家公司最新排名榜,美国连锁零售商沃尔玛公司连续第4年位居榜首。

  《财富》杂志是根据公司2004年的经营收入情况进行排名的。沃尔玛公司去年的收入为2879亿美元,比上年增加9.5%。但如果按利润排名的话,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则以253亿美元排在首位。

  英国石油公司去年收入为2851亿美元,居第二位。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排名第三。此外,还有两家石油公司英荷壳牌和法国道达尔也进入前10名,分别位于第四和第十位。

  进入前10名的还有4家汽车制造商:通用公司排名第五;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第六;丰田公司第七;福特公司第八。排名第九位的是通用电气公司。

  在《财富》杂志全球500强排名榜上的公司去年经营收入总额比上年增加了13%,利润则增加了27%。由于石油价格去年大多时候高于每桶50美元,石油公司因此获益良多。

  在这份排名榜上,美国公司最多,达176家,但与上年相比少了14家。榜上有名的中国公司数量增加到了18家,其中排名最高的是中石化,列第31位。

  从城市的角度看,东京的上榜公司数量最多,达56家;巴黎27家;伦敦24家;纽约22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