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炸案首名嫌犯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52 天津日报

  埃及警方逮捕涉嫌制造炸弹的纳沙尔辛俭强杨文静

  7月14日,在英国首都伦敦的特拉法尔加广场,人们高举着写有“我们不会害怕”字样的英国国旗。当天,成千上万的人聚集在这里,为伦敦系列爆炸事件中的死难者守夜,同时显示伦敦人不向恐怖主义低头,保持团结、保持多元文化和社会和谐的决心。新华社/法新

  新华社开罗7月15日电(记者辛俭强杨文静)埃及内政部15日发表声明,证实已经逮捕一名伦敦爆炸案嫌疑犯。

  声明说,该嫌疑犯名叫马吉迪·马哈茂德·穆斯塔法·纳沙尔,埃及公民,1972年5月27日出生,和家人住在首都开罗的巴塞廷区。

  声明说,纳沙尔于1994年在开罗大学获得了学士学位,毕业后在埃及国家研究中心担任研究员工作。他于2000年前往英国的利兹大学学习,并在那里定居至今。纳沙尔在今年年初获得了博士学位。目前,他利用暑假回国1个半月,并打算暑假之后返回英国继续完成他的专业。

  声明说,在调查中纳沙尔否认与伦敦爆炸事件有任何联系。他所有的个人物品目前都在英国的寓所里。埃及警方现在正加紧对纳沙尔进行讯问。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电视台当天报道,英国警方认为,纳沙尔很有可能就是伦敦爆炸事件中自杀者所使用炸弹的制造者。

  据报道,7日在伦敦发生的连环爆炸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54人,受伤人数大约为700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