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 犯罪团伙密谋导弹“劫”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52 每日新报

  欲“解救”巴西大毒枭与一名智利绑匪

  新华社7月15日电巴西警方14日说,巴西最臭名昭著的一个犯罪团伙不久前策划用导弹炸开一座高度戒备的监狱,帮助一名巴西大毒枭与一名智利绑匪越狱。

  圣保罗警官阿尔多·加利亚诺接受媒体连线采访时说,警方6月29日在圣保罗郊外小镇
搜捕越狱重刑犯罗伯托·拉莫斯时,发现一枚“破坏力巨大”的导弹。警方不愿“打草惊蛇”,因此迟迟没有公布发现导弹的情况。

  军方武器专家鉴定,这枚导弹射程在1800米左右,“具有足够破坏力,可以炸平整个监狱以及方圆400米内的一切。”加利亚诺说,导弹外壳上所有标记都已被刮掉,因此无从得知它的产地。

  拉莫斯是圣保罗州最大犯罪团伙“第一司令部”的成员。据他交代,导弹的目标是圣保罗市以西约600公里的贝纳迪斯总统镇监狱,“解救”化名为“费尔南迪尼奥”的巴西大毒枭路易斯·费尔南多·达科斯塔,以及智利绑匪毛里西奥·埃尔南德斯。

  拉莫斯告诉警方,他们花费4万雷亚尔(合1.7万美元)从里约热内卢的犯罪团伙“第一司令部”购买这枚导弹。加利亚诺还说,这枚导弹正是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以及其他恐怖组织经常使用的一个类型。警方怀疑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可能也参与了此次越狱密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