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多数穆斯林国家民众不支持本·拉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52 天津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最新民意测验结果显示,在大多数穆斯林国家,对“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和自杀式爆炸的支持率已经急剧下降。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在摩洛哥、巴基斯坦、土耳其、印度尼西亚、约旦和黎巴嫩、北美和欧洲9个国家以及印度等国展开调查,超过1.7万人通过电话或面对面接受调查。

  “皮尤研究中心”主任安德鲁·科胡特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与两年前调查结果相比,摩洛哥人对本·拉丹的支持率从49%下降到26%;黎巴嫩从14%下降到2%;土耳其从15%下降到7%;印尼从58%下降到35%。但在约旦和巴基斯坦,对本·拉丹的支持率分别从55%和45%上升至60%和51%。至于自杀式爆炸袭击是否正当,13%摩洛哥人认为“常常”或“有时”正当,与2004年相比下降27个百分点。在印尼,15%的人持相同观点,比2002年下降12个百分点。巴基斯坦和黎巴嫩对自杀式爆炸的支持率也出现下降,其中黎巴嫩大幅度下降。但在约旦,支持率从43%增至57%。调查中,西方国家和穆斯林国家均对宗教极端主义表示担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