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未来十年太空发展计划:向火星派载人飞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56 国际在线

  俄罗斯太空人在位于莫斯科附近的航天基地进行练习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通社消息,俄罗斯政府十四日通过了俄罗斯未来十年的太空发展计划。这项计划包括向火星发射一艘载人太空飞船。

  按照该纲要,俄罗斯航天机构在二○○六到二○一五年十年间,将获得三千零五十亿
卢布的财政拨款。俄计划二○○八年前制造并发射二十六颗卫星,今后十年制造并发射七十颗新一代卫星,其中包括通信卫星、地球远距探测卫星、气象卫星等。

  在火星探索方面,俄将于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完成对火星载人飞行模拟试验志愿者的征集工作,并于明年开始为期五百天的试验。此外,俄还计划二○○九年向火星卫星“火卫一”发射无人探测器并实现在其表面登陆,透过提取“火卫一”表面的土壤来研究火星的土壤成分。

  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当天表示,吸引人才将是重振俄罗斯航天事业的重中之重。(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