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调:大部分美国人认为美公共交通遭袭不可避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9:4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7月16日电美联社和法国民意调查机构IPSOS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大部分美国人认为,美国发生火车、巴士或地铁恐怖攻击事件不可避免,但没有迹象显示,美国人目前比伦敦爆炸案发生前更担心他们的安危。

  据新加坡“早报网”报道,这项在星期一至三一连三天进行的调查显示,在伦敦发生爆炸袭击事件之后,布什总统的防恐与外交政策获得更多民众的支持。至于布什的整体工作
表现,其支持率还是保持在42%。

  调查显示,几乎每10名美国人当中,就有6人即57%认为,美国发生火车、巴士或地铁恐怖攻击事件不可避免,只有稍微超过三分之一的人认为,可以避免这类攻击事件发生。

  出人意料的是,与市郊和城市人相比,更多住在乡村地区的人士认为,美国地铁受到恐怖攻击不可避免。

  每10人当中,不到4人表示,他们担心自己或家人会成为攻击事件的受害者,这与去年的调查结果相同。女性,特别是住在市郊的女性要比男性更担心自己会成为受害者。

  美国企业研究所民意分析家鲍曼说:“我认为,人们对受到另一轮恐怖攻击已开始感到麻木。虽然有一些人为此感到担忧,但在过去数年,这个数字没有发生显著变化。”(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