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分离分子狂袭泰南城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0:06 金羊网-新快报
  破坏变电站,攻击市内建筑,2名警察丧生

  新快报讯在穆斯林聚居的泰国南部地区,暴力事件再一次严重升级。当地时间15日,泰国总理他信召集紧急会议,商讨对策,并称泰国面临一场全国性的危机。此前,泰国南部城镇的也拉市几乎遭到了全面的攻击,共有22人在各种袭击事件中受伤,另有2名警察死亡。

  据报道,在当地时间14日晚上,一些穆斯林分离武装分子首先对南部也拉市发动了大规模的攻击行动,他们首先破坏了当地的一个变电站,使市内全部停电,一片漆黑,然后他们在市内多处地方进行了一系列的攻击行动。当地的军方指挥官称,这些恐怖分子使用燃烧弹攻击市内的酒店、便利店、餐厅和火车站,目标除了警察外还包括当地的平民。在袭击中共有2名警察死亡,另有22人受伤。

  军方在当天晚上调动了在附近驻守的1000多名士兵前往发生暴乱的也拉市以及周围的地区,并迅速控制了当地的局势。泰国总理他信透露说,由于情报部门在事先获悉了来自内线的报告,所以军方以及政府方面能够“迅速作出反应”,并有效地控制了局势。

  15日,泰国安全部门共逮捕了三名嫌疑人,其中一人是当地一名24岁的大学生。军方发言人说,在遭到袭击之后,泰国南部的局势目前已经恢复正常。

  当地时间15日一大早,他信总理立即召开了紧急内阁会议,与部长、安全官员们商讨局势。他信认为泰国正面临一场全国性的危机,这次袭击便是一个严重的信号。

  自去年一月以来,在穆斯林聚居的南部地区,暴力事件不断升级,在暖武里府、北大年府和也拉府,至今已经造成了900人死亡,尤其是在最近几个月,几乎每天都有僧人、教师、警察和士兵中伏击而死亡。

  (姜书)
分离分子狂袭泰南城市(图)
(晓健/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